笙歌月影(不喜请拉黑)

微博:凉夜笙歌梦
海棠:笙歌月影
QQ:1575796758

微博无,见海棠,最后qq私

会怼江,也有边缘化

娇里娇气六十二

一只鸽子飞呀飞,咕咕咕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——


颍川——


当天船上之事闹得沸沸扬扬,魏无羡等人一回城就知道了消息——


王灵娇被陈小姐害得落水,岐山温二公子下水相救,英雄救美,后还为王灵娇打抱不平……巴拉巴拉巴拉。



温宁:魏公子,你不是说王姑娘不会吃亏吗?Ծ ̮ Ծ


魏无羡:呜哇!(炸毛中.ing)


蓝忘机:摸摸。(顺毛哄.ing)


温宁:我想……我可能(就是)有点多余吧(。•́__ก̀。)


在心急如焚的魏无羡的催促下,三人很快就回到了王家。


还未踏进门槛,便听得王夫人的哀切。


“我苦命的女儿呀!”


魏无羡连忙朝声音传来的地方——王灵娇的闺房跑去,蓝忘机、温宁迟疑一下也跟着前去了。


王灵娇的闺房大门紧闭,窗儿也关得死死的。


衣服半干的温晁站在紧闭的门前,满脸焦急,不停的在房门口来回走动,像极了凡俗人家,等待妻子临产的丈夫。


温晁:哎嘿嘿……


魏无羡:白眼.JPG


魏无羡看到门外不停走动的温晁脚步一顿,然后没有半点迟疑的推开王灵娇的闺房门,温晁有些想跟进去,但被紧随其后的蓝忘机拦住。


温晁:好你个蓝忘机,你想干嘛?!


趁蓝忘机拦住温晁之时,温宁眼疾手快的关上了门。


温宁:乖巧.JPG


温晁有些不高兴的瞪了温宁一眼,见温宁没有反应,“哼”了一声,坐在王灵娇闺门门口。


先前的温家修士也杵在这儿,你看我,我看你看看天看看地,就是不看自家二公子。


温家众修士:滚啊!我们看了二公子的犯傻时刻,真的不会被杀了灭口吗?!


闺房内——


王夫人正坐在王灵娇床边,哀哀戚戚的呼唤着。王灵娇苍白着脸,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家母亲。


“娘,我没事。”


王远祯站在步拔床旁边,腰板挺直,站得规规矩矩的,抿着唇巴眨着眼睛望着自家姐姐。


王远祯:安静如我.JPG


魏无羡见王灵娇清醒的模样,松了一口气,然后见王灵娇脸色苍白,唇色暗淡,又抿紧了唇、皱起了眉。


“阿姐,身体还好吧?我在回来的路上便听闻了当真是那陈家小姐推你下的水?”


王灵娇瞟了他一眼,开口道:“我没什么大事,受了点凉,不会怎么样。不是她推的,但跟她脱不了关系。把你的心思收收,用不着你出头。反正她也没讨到好!”


而且之后会更惨!


魏无羡:…………


魏无羡撇撇嘴,靠在屏风上,嘟囔道:“哼,给你出头你都不要……”


王灵娇瞪了他一眼,警告道:“你少来。不管你是想去给人家套麻袋,还是上门讨说法……把你这些心思都收收……”


魏无羡哼唧道:“阿姐,你也别老是委屈自己……”


“我何时委屈过我自己?”


“……也倒是,你一向记仇……”


王夫人不满的开口道:“你们两姐弟打什么哑谜呢?!有什么是我这个做娘的不能听的,说的这么吱吱呜呜的!”


王灵娇/魏无羡二人同时讨好的笑着,忙说自己没有,眼神却忙着和对方交锋,明摆着不愿认同对方观点。


王远祯:这就是成年人之间的口是心非吗?我还是个宝宝,我不懂(◔◡◔)


王夫人揉着头,把手边汤药、帕子什么的都收到同一个托盘里,道:“你们两姐弟也真是的,总在这些事上分歧。有什么是不能好好坐下来一起商量的?真是胡闹!一个赛一个的莽撞!阿婴,你看看你,娇娇还躺在床上,站那么远干嘛她又不会吃了你!”


魏无羡:我这还不是为了她名声着想,站远一些避嫌呢……


王夫人:笑死,你们两个之间的相处谁看了都觉得不可能擦出爱情的火苗。避什么嫌?现在反正是自己的家里,我人还杵着呢?!还有你,眼巴巴的,难道真以为我瞎,不晓得你想过来?呵呵……


魏无羡有些无奈,移步过去……少年身姿挺拔,一过去就挡了大半的光……


王夫人:…………


“算了,阿婴你还是站偏一点,挡着我光了。”


王夫人:嫌弃.JPG


魏无羡:是谁说要我过来的!?๑乛◡乛๑


也是,这门窗紧闭,哪怕是点了多盏烛火,也未免有些暗了,更何况魏无羡一来便挡住了来自小桌的烛光。


魏无羡移了移身子,却不料头发勾到纱幔的扣子,一动扯得自己头皮发麻。


王灵娇:哈哈哈哈(๑‾ ꇴ ‾๑)


魏无羡一脸羞恼地瞪了一下自家笑意正浓的姐姐,哼哼唧唧道:“有什么好笑的,阿姐你这红色纱幔也太碍事了!干嘛还要拿个金色的挂饰挂束起来,这上面还垂什么流苏啊……”


魏无羡伸手解自己被勾到的头发,却半天没有办法搞定,还又扯的自己生痛。


魏无羡:MD!


“哈哈哈……魏无羡我纱幔绑的好好的你别给我碰瓷。你自己摸摸,那儿有个扣子,按下去就行了,把它解了吧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嘶……”魏无羡揉了揉自己的头,吐槽道:“感觉我都快秃了……”


王灵娇经历过一阵狂笑之后,脸色倒少许的红润了些,看着没有那般憔悴了。


“啧啧啧……别碰瓷啊?!”


王夫人看他们笑笑闹闹,脸上也不免带上了笑意,笑道:“娇娇,别笑了。娘同阿婴他们先出去了,你刚才喝了药好好睡一下,被子盖严实点捂住才好。”然后语气转为严肃,冷道:“宝儿,你姐的糖好吃吗?”


偷摸着从王灵娇梳妆柜上拿糖吃的王远祯:好,好吃……


王夫人:和善的微笑.JPG


…………


厢房外的温晁半靠在门上,贴着紧紧的,试图听着是一些声音。不过王家建房子用的都是实木,隔音挺好的,他什么也没听到。


温晁:瞎说什么大实话?!


“吱呀……”


门开了——随门一起倒的温晁和开门的王夫人大眼瞪小眼。


尴尬……


温晁以这辈子最快的速度打挺起来,依着脑海里的记忆向王夫人行了个礼。


温晁:不知道有没有错……我看其他人对我爹就这样的……⚆_⚆?


温若寒:我现在把这个逆子塞回去重新生还来得及吗?!(´இ皿இ`)


“王夫人好,王姑娘她没事吧?!”


王夫人点点头,客气又礼貌的问候了两句,并以自家姑娘需要休息提出希望他们移步,便匆匆走了。


王夫人毕竟是女眷,在这一大堆大男人中呆着也不痛快,更何况她刚回府,又加之王灵娇落水的事情,王夫人要处理的事也不少,自然不愿与他们多讲。王夫人并不认识什么温二公子,对岐山温氏也没有太多了解,只当是同颖水陈氏一样的人家,有些许敬,但却无畏惧。


王夫人:笑什么笑,岐山温氏……我确实不知道的,我一个妇道人家操心家里长家里短就算了,难道还指望我能运筹帷幄,搅弄风云?!


王夫人先行走了,魏无羡带着王远祯也跟着出了,魏无羡临走前还不忘瞪一眼温晁,蓝忘机和温宁自然也是跟着魏无羡的。温晁看了又看身后紧闭的房门,最后还是跟着魏无羡他们出去了。其他温家人见自家二公子都出去了,自然也都纷纷跟着出去了。


温晁跟着他们出来,见魏无羡不知又要走到哪里去,急急忙忙的又追了上去,扯着魏无羡不让走,说什么也想问到王灵娇的身体状况。


温晁:担心娇娇。(。•́︿•̀。)


正好魏无羡也想问清楚自家姐姐发生的事情,也就懒得追究温晁那家伙扒拉着自己的腰带,扯着自己不让走的事情了。


温晁:你以为我想扯这个吗?!笑死,还不是因为你穿的箭袖扯不了袖子!


倒是蓝忘机有些不开心,瞪了温晁一眼,拍开了温晁的手。


温晁着急追问王灵娇的事情,倒没对蓝忘机的行为发火,倒是随行的温家修士纷纷对视一眼,心下诧异。


甲:二公子今天脾气这么好?


乙:可能是关心则乱?


丙:所以这一次,二公子真遇上了真爱?


…………


没人关心这一群温家人他们在想什么,给了他们极大的脑补空间。


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朝天椒的感情线开始发展咯,娇娇开始慢慢动心。

啧……温二是真的不行,隔壁忘羡手都拉上了,抵足而眠,同榻而睡……差不多就快亲上了

新春发糖,最近不会发刀。我希望后面发刀的时候你们不要打我,就酱

评论(29)

热度(3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