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歌月影(不喜请拉黑)

微博:凉夜笙歌梦
海棠:笙歌月影
QQ:1575796758

微博无,见海棠,最后qq私

会怼江,也有边缘化

if线——紫蜘蛛讨剑下

正文——


岐山温氏守门的弟子这辈子也没有遇到过像虞紫鸢这般无礼的人。


明明上山拜访需要递交名贴,先前前来递交名帖的弟子通报长老后被赶走了,好家伙,这他妈直接上门啦?!不是……说好的礼仪呢?!


还有那两个侍女,趾高气昂的,不知道还以为他们才是主子呢!合适的词形容就是狗仗人势。


温家弟子恪守职责,拦着虞紫鸢不让她进去。


金珠银珠挡在虞紫鸢前面气势汹汹,倒显得虞紫鸢她们像个受害者了。


其实吧,虞紫鸢派弟子递门贴被拒绝也不是没有理由的——


第一,岐山温氏扣下这批剑,本来就是来找麻烦的,哪能这么轻轻松松的还给你?!


第二,你说若是江枫眠来了还好,你虞紫鸢来了,岐山温氏也没有适合见你的吧?温夫人早已故去,宗主又天天闭关,余下的长老见你这个外女也不合适吧!


第三,若要递名帖,最起码写帖子的也得是江枫眠吧,送帖子的最起码也应该是个身份高一点的吧。随便打发一个人,下一张名帖……呵,岐山温氏又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的!


虞紫鸢自然不曾深想,她自持身份高贵,万事万物自然是该依顺着她的。
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不过是岐山温氏一条看门的狗!也敢在此乱吠?!”,虞紫鸢相当不屑的说道。


那弟子气红了脸,但仍旧是喊道:“江夫人,请您不要为难我们!若长老们未曾通过您递交过的拜贴,我等不可放您进去!”


“放肆!你这人好生不知礼仪,应称呼我家夫人为虞夫人!”,金珠喝道。


那弟子也是气急,平日里凭借着岐山温氏弟子这一身份,向来所有人都是对他恭恭敬敬的,就连那些小门小派的宗主也都是对他们客客气气的,哪会有这种时候。


“虞夫人那不是虞宗主之妻吗?!我竟不知眉山虞氏上门拜访,竟是如此粗俗!眉山的夫人竟还要江家的弟子跟随,真是奇也怪哉!”


虞紫鸢像是有些动怒,一双美目冷冷的盯着这名弟子,不停的转动手上的紫电。想来若不是念着,现在是在岐山温氏山门口,而且一会还有求于岐山温氏,想必虞紫鸢早就动手了。


金珠银珠陪伴虞紫鸢多年,自然看得出自家夫人现在心情不好,金珠银珠恶狠狠的盯着对面的弟子,银珠更是开口喝道:“你不过是一小小的守门弟子,竟妄敢非议我家夫人!”


那弟子也是没有眼力见,见虞紫鸢没有什么动静,更是得意洋洋的继续说道:“还是请江夫人您打道回府吧。我们岐山温氏实在是没有适合接待您的人……”


虞紫鸢紧握的手松了又捏紧,捏紧了又松开,实在是忍不住了,手上戒指变为紫电。虞紫鸢握着通体散发着紫色电弧的长鞭,狠狠的朝那人打去!


那温家弟子像是被吓急了,张着嘴,愣愣的待在原地……甚至连眼睛都闭起来了。


直到过了片刻,那弟子才把眼睛睁开。


咦!怎么不痛?!


发现自己身前有一人,单手便抓住了紫电。


芜湖!是长老!


“三长老您可算来了!弟子今日差点死在这呀!”


那小弟子直接抱着前面长老的腿哭起来了,其他守门的弟子也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。


三长老松开手中紫电,带着点矜傲的说道:“来者何人?敢在我岐山温氏山门之前造次?!”


虞紫鸢讽刺道:“万万当不起温三长老的一句造次,只是替您管教管教岐山温氏门下不知礼的弟子罢了!”


“倒不必麻烦江夫人了!我岐山温氏自然会管教,我家的弟子向来知礼守礼……不过嘛,都要看是面对何人了。呵呵”


虞紫鸢火气不断上涨,但是说实话,真打起来她也讨不了好,更何况她此行有求于岐山温氏。


(话又说回来,这时候您才想起您还是有求于人啊?瞧您刚刚的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岐山温氏有求于您呢?!)


面对虞紫鸢几近咬牙切齿的模样,温家长老浅浅一笑,道:“不知您此行是为何事?如果是为了那批仙剑而来的话,还请您打道回府吧!”


虞紫鸢恨恨道:“本就是我江氏的东西,如今拿回也是天经地义!”


“哈哈,好一个天经地义!贵公子在屠戮玄武一役中不仁不义之举惊吓到我家二公子,如此一来扣留这批仙剑只不过也是小小赔偿而已。何来拿回一说?”


虞紫鸢气急败坏道:“胡说八道!阿澄从未做过如此之事,欲加之罪何患无辞?!”


“做没做过,想必当时各家弟子都是看在眼中。虞夫人何必动怒,怕不是心里有鬼?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更何况虞夫人是以什么身份来向我等讨要这批仙剑?据我所知,云梦江氏的宗主夫人在外应该是叫江夫人吧?虞夫人,哈哈,眉山虞氏怎么好意思来插手云梦江氏之事?!还是说就凭眉山虞氏纵横仙道数百年?”


虞紫鸢这才惊觉方才在客栈中的失言,没想到岐山温氏的探子竟如此之多!


废话,人家山脚下的客栈……说不定连这客栈都是人家家开的╮( ̄⊿ ̄)╭


“哼!”,虞紫鸢自知讨回那批仙剑怕是遥遥无期了,她也不愿意在此受辱。于是拿紫电狠狠往地上一挥,恶狠狠的盯着面前人。


“呵。堂堂一个家仆也如此嚣张,岐山温氏竟也纵容你们做服做威!金珠银珠,走!”


“哈哈,不敢当不敢当。作福作威,哪敢谈得比上您啊!虞夫人慢走,说不定……明年的中秋您就过不上了!”


于是,虞紫鸢就这样威风凛凛的来,灰溜溜的走了,江枫眠的噩梦也成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f线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不完了,明天继续。

中秋企划 ,各位宝贝看看这个吧。真的很想参加这次的活动,蹲了一天没有妈咪搞,只好自己上手啦。不就是一百更吗,日十十天就好啦,我的肝告诉我他不行啊呸,能行!

所以我们圈已经这么冷了吗🌚

有可能是我勾搭不到什么太太

企划投稿了,希望小管家能快点审核过,我的肝饥渴难耐。有没有小可爱想跟我一起搞,写文我可,画画勉强也能上,视频这方面真的不熟啊!😭

评论(1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